【佈置】夏日繽紛花草趣

2009061821:26

【佈置】夏日繽紛花草趣


文字、攝影 / 駐站作家 Julia

好快地、、、時序已漸入夏至。白日在工作室已能感受到,從窗口吹進來的風,有著暖烘烘的溫度。而休息一年的電扇,此際又要開始打卡上班囉!

而除了運用電風扇及冷氣來降低室內的溫度之外,喜愛植物的我,也會充份運用植物那令人舒緩的綠色調,及帶來愉悅的繽紛色彩,營造室內的舒適感受。
因為我相信蘊藏大自然能量的花草們,具有安撫因夏日高溫所帶來的焦燥不安。
 
於是家中的室內角落,玄關、客廳、廚房、餐桌、臥房、浴室、、、總能看見屬於綠的脈動。


玲瓏小巧的果醬空瓶,吃完之後一直捨不得丟棄。保留瓶身的英文標籤,早晨澆水時剪下花園裏盛開的夏菫,隨手擱置瓶中,意外成了工作室窗台邊的主角。藍紫色的小花,散發著優雅的氣息,讓我不禁頻頻回首。



各式材質的把手牛奶壺,一直都是我的最愛。不論是搭配任何的花朵葉片,即便是秋冬常見的枯枝及果實,也都能展現其不同的動人樣貌。白色珐瑯牛奶壺,將綠薄荷與蔓生白雪蔓混合插入;鄉村風格的白磁牛奶壺,則插著圍牆向陽處盛放的忍冬黃色小花。這兩款都很適合擺放在入門的玄關處。



此際,我的露天香草園裏的西洋蓍草正綻放著美麗的淺粉色花朵,我將她們一一採擷,用一只邊緣有著小缺口的白色磁碗來盛放她。而蓍草朵朵簇擁的繖形花狀,正好可以遮掩住碗緣的小缺口。這樣的一碗小花裝飾,最適合置放於餐桌了。






喜歡由玻璃回收再製的這款杯子,透明的湖綠色澤,總能帶來清涼的感受。所以雖然它破了個缺口,不能再拿來喝水,我還是依舊保留著它。剪來花園裏的羽葉及德瑞克薰衣草枝條,擱入瓶內。我喜歡將她擺放在臥房一隅;或書桌上、床邊的矮櫃上,每當敲打鍵盤累了時;或是睡前片刻,我總喜歡輕撫其葉片,嗅聞那令我感到極致舒緩的美妙氣息。

總令我愛不釋手的褐色小瓶,就這麼擺放一兩隻金蓮花的圓形葉片,立刻賦予他全新的面貌。也可以在瓶身貼上緞帶或是素樸的小布標,雖然只是個小小的變化,郤讓小瓶子有了焦點。可以一前一後、一高一低;或者成排陳列,都是一種饒富意趣的佈置手法。可愛的圓形葉片,彷若是迷你荷葉,營造著夏日的清涼意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