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佈置】一起來玩空瓶變身~引用:Julia部落格

2009052401:20

【佈置】一起來玩空瓶變身~


文字、攝影 / 駐站作家 Julia

喜歡收集各式各樣的瓶瓶罐罐,結合一些媒材再隨手插入花朵葉片,或是放置一些小東西,都能即刻展現舊瓶罐的全新樣貌,成為居家角落百看不厭的風景。

然而或許也因為如此,不再鍾情於昂貴的水晶玻璃花瓶或是各式精巧的花瓶。而對於花材的選擇,也愈顯隨性,能有時間到花市逛逛採買新鮮切花,當然是很棒的一件事。但若真的抽不出空,就隨手採摘花園裏盛開的花朵;搭配些香草枝條,成品也算賞心悅目。而在組合的過程中,總覺得身體的線條變得柔軟,而一顆心更愉悅了。我想是花朵的繽紛與香草的獨特氣息感染了我吧!  

而不懂得花藝概念原理的我,自然不諳各式插花流派。而插花於我而言,就是享受生活與生活美感的延伸。選一只喜愛的花器、花朵葉片;爾後享受於組合的過程,成品只要自己看了歡喜,我想就是好作品了。

所以,關於插花這件事,我沒有任何派別堅持,我享受於julia’s隨性派。

這是一只飲品空瓶,小巧玲瓏很是可愛。我幫它穿上了一件土耳其藍菱格外衣,你猜這件外衣原先是什麼呢?答案是一隻襪子。這是一雙自己很喜歡的襪子,但另一隻遺失許久,於是就將它暫時穿於小玻璃瓶上。瓶中插著花園採摘的紫色香堇菜及義大利香芹。擺放於廚房窗台邊,小角落立刻亮眼起來。


一只圓形的餅乾鐵盒,只要刷上一層由壓克力顏料與底劑調合的顏料,最後再刷上一層淡淡的保護漆。不論是放綠色小品植物或是當成置物盒,都能為角落營造濃濃的鄉村氣息。



喜歡收集也喜歡採買各式精巧的褐色小玻璃瓶。可以在瓶身貼上各式素材,如英文報、牛皮紙、好看的包裝紙等;或是打上麻繩、拉斐草等,不論單瓶擺放或是成排排列,都能營造自然風格。或是如上圖,與鋁線做結合後,在每只瓶中插入花朵或薄荷葉片,吊掛於高處,也是一種很特殊的佈置方法呢!或是隨意纏繞上燈飾,為夜晚的室內角落營造迷離的氛圍。




分享另一個作法,用麻繩在每只玻璃瓶口打結,如是串成一串,也是一款精緻的手作花器。




用完的eggshall洗手乳空瓶,也可以試著玩變身喔!當然可以如上面的分享,貼上包裝紙、、、等。但利用家中的碎布品來做變化,也會呈現出不同的效果喔!裁剪一塊印有玫瑰小花朵的棉麻布品,將瓶身包裹起來,再利用麻繩打上緞帶,插上幾隻白色桔梗,優雅的氛圍立即呈現。



素樸且耐用的麻繩真是DIY的最佳素材。將麻繩套於玻璃瓶外,並運用技巧將麻繩兩兩打結,即可以完成這款可以吊掛於牆面或是天花板的風格玻璃花器。


一只醬瓜空瓶,只要將瓶子洗淨並去除瓶身的標籤,在瓶中放入香料或是乾燥花,瓶口蓋上可透氣的雷絲墊,即成為一款聞香瓶,可放在辦公室案頭或是床邊小桌,不僅香氛宜人,還是一種美麗的佈置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