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竹人有福了] 李金館食堂

2009062015:06
 

[新竹市] 李金館食堂

 
每次跟意婷一起出去吃都是一起去探險沒吃過的店。這次,我們來到了新竹光復路工研院對面的「新光路」上,一家只有一層矮房子的店面。

一進去就看到大書櫃,有很多漫畫雜誌等,窗明几淨,沒有恐怖的油煙味。(有些餐廳看起來裝潢不錯,可是一進去就是油煙味,我很反感)




店員很快地拿了一瓶茶給我們。通常要不就是上一小杯無糖麥茶不然就是給一瓶水,這家給的是一瓶無糖茶,還滿妙的。



研究了一下菜單,我跟意婷不約而同地都點了「檸檬羅勒雞腿」190元,加50元升級套餐。其實套餐就是多了一個甜點跟飲料,我跟意婷都點了烤布丁。







過了不久,我們的餐點上來了。



看看!那碗飯不是八分滿,而是裝到有點爆出來。難道被老闆發現我們兩個其實肚子很餓了嗎?XD,上面還撒了一點香鬆增加顏色鮮艷度。



配菜有龍鬚菜跟筍子。
龍鬚菜我本身很少在吃,因為如果龍鬚菜沒挑好,會像在吃草一樣,很多纖維。還好,這次沒有這樣的感覺。菜上的醬也不會太過厚重,蓋掉菜的味道。筍子的話,嫩度剛好。



擺盤看起來很大氣的檸檬雞腿。雞腿肉超嫩!搭配檸檬酸酸、跟醬汁(應該是和風醬汁吧?)甜甜的感覺很開胃。至於羅勒,我是沒感覺到有很重羅勒味,不過這不影響整體風味就是了。



打開湯的蓋子,原本以為是味噌湯之類的湯,結果是筍子湯。雖然筍子是很退火消暑啦,但是配菜就有筍子了...

喝起來滿清爽的,不會覺得像在喝味精溶液。




店員接著上了水果,兩片西瓜。(咦?這是算在額外套餐的嗎?還是沒另外加錢就會有水果?)現在不愧是西瓜產季,有夠甜的。



最後就是我們加點的飲料跟甜點了。烤布丁,用小白烤盅盛著,感覺就很滑嫩。果然,真的只能說「超creamy的」,實在讓人很想多吃幾個。像我這種又愛蛋又愛奶的人,對這個布丁實在沒話說!



飲料我點的是可爾必絲,這個就沒什麼好提的,因為可爾必絲的味道就是那樣嘛!唯一能說的嘛,就是不會調得太濃或太稀。



最後要說的是,這家很適合當同學會聚餐、家聚等聚會場所。交通也滿方便,就在工研院光復院區對面巷子內而已。價位跟實物對照起來,讓人覺得錢花得滿值得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店家網站

地址:竹市新光路19號

電話:03-5730892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9:30